Sin Loong Foong Steamed Chicken 新龙凤白鸡饭店

 枸杞鸡汤淋汁蒸制的怡保芽菜鸡饭,你吃过吗?


在这一段时局不稳的疫情之中,没得出国品尝各式各地的异域美食是必然的。但在大马,失去品尝美食的机会不是必然的!坐落在万津小城经营了超过30年的老字号,新龙凤小食店是雪兰莪万津最大的一家专卖怡保芽菜鸡饭的餐馆。白鸡饭在各大小地区都可轻易获得,到底是什么让新龙凤能够在长达三载的光阴之中砥砺风霜,屹立不倒?




那就要认真说一说这碟新龙凤的招牌白鸡饭的过人之处了:新龙凤的白鸡饭不似其他普通的白切鸡饭,汆过水的嫩滑鸡肉通常浸润在一碟浅浅的酱油和食油调配的酱汁之中。新龙凤不遵循这个常规!看图片就可以知道,白切鸡底部并没有褐色酱油汁;取而代之的是新龙凤店内以枸杞和鸡汁特别调配的酱料,嚼在口中会有药材生香的味道,味道层次和普通的怡保白鸡饭完全不一样。枸杞滋目养眼,这种带几分药性的中药食材使这一碟白鸡饭附带养生的品质,好吃得来又健康。这样独特带药材味的白鸡饭在别处找不到,仅有在万津的这一家新龙凤。






芽菜鸡的主角灵魂少不了芽菜,轻炒豆芽上碟之后以葱花和炸葱装饰,菜和配料皆爽脆可口。与新龙凤的特制酱料白切鸡一同食用,就是一个绝世无双的搭配。





除了招牌的白鸡饭之外,主打烧腊的新龙凤也绝对少不了烧鸡的选择。喜欢烧烤口味的饕客可以品尝这一道烧鸡,焦糖色油亮的外皮很好地说明了新龙凤师傅的功力,烧鸡的火候十分均匀并且到点,鸡烧得焦香之外却又保持住肉质的柔嫩多汁,实在很赞。





新龙凤自家出品的叉烧,猪肉部位的选择偏向瘦肉,非常适合注重健康但又想吃叉烧的香甜脆口解馋的人士。想保持身形的美眉,同样也可以趁机大快朵颐!瘦肉烧制的叉烧口感出奇的不干柴,并且店家在腌料中下足了分量,导致叉烧十分入味,甜甜咸咸的焦糖和肉无瑕融合,风味十足。



除了主打怡保鸡饭之外,新龙凤也以它家的怡保清汤鸡丝河粉为招牌。新鲜河粉搭配鸡丝、鱼丸、鱼饼、并以葱花点缀,淋上味道清甜的清汤,十分安抚脾胃。一碗热腾腾的鸡丝河粉十分适合在凉爽的下雨天品尝,温暖身心。




假如在马来西亚的大热天气下不了雨,夏日炎炎导致整个人口干舌燥,亟需一点重口味食物来消解暑气,那么一碗干捞河粉就是最好的选择。用酱油、黑酱油、蚝油、糖等调料配制出咸香惹味的干捞汁,捞在一碗配料丰盛的河粉和鱼丸等配料之中,一把面一把鸡丝以及鱼丸鱼饼大口大口地嗦起来,真是人生一大满足。




假如想要挑战更重口味的菜式,新龙凤的咖喱面也不可错过。黄面搭配鸡丝鱼丸等配料以及咖喱面必备的豆腐干以及豆腐卜,为椰浆咖喱汤增添浓香四溢的气息,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将辛香浓烈的咖哩面碗舔个清光。



假如你和家人三五成群地一同前来万津旅行,那么点新龙凤的鱼丸汤一起分享准没错。清汤口味的汤底非常适合在吃了重口的鸡饭之后有解腻的效用,清洁弥留在口腔中的鸡肉油腻。Q弹的鱼丸和清脆生菜的食物除了能够很好地为口腔和脾胃洗除油脂,也提供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微矿物营养素,有益身心,照顾了现代人饮食均衡的需求。除此之外,汤水也为丰盛的一餐划上圆满的句点。吃饭时想好好犒劳家人和自己时,面饭汤样样具备的仪式感要做足。



新龙凤的另一道小食则是卤水豆腐了。慢火香煎过的豆腐有着令人垂涎的金黄色表皮,与平日里吃的油炸豆腐稍微不一样,卤豆腐不走过于香脆酥炸的路线。新龙凤版本的卤豆腐采用浸泡在自家调制的淡酱油汁中的样式呈现,为豆腐增添一份湿润,形成豆腐外皮酥脆内里软绵多汁的双层次口感。



想要不吃饭,却又可以大快朵颐重口味的食物用以发泄平日工作辛酸的欲望?不要慌!新龙凤的菜单同样体贴地加入了鲜虾鸡丝河粉满足你所有的欲求。鲜虾鸡丝河粉的汤底和朴素的清汤全然不同,用了炒香过的虾头熬制,再以虾油增香,出来的汤底效果是截然不同的红澄澄的汤底。这





才是怡保鸡丝河粉的灵魂模样啊!而且,新龙凤在用料上完全不省,虾仁有手板那么大并且一

碗之中还有三只虾, 真是良心店铺。觉得山高水远地开车到万津只为一餐驰名鸡饭不太值得?

万津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旅游景点呢! 譬如去年爆红的湖上秋千塔多姆山度假村(Tadom Hill)

摩立黄金海岸 (Pantai Morib Gold Coast)、祖哥拉山丘(Bukit Jugra),都是适合全家到万津

一日游或两天一夜小度假的好去处。万津有一个独特的地理位置,距离吉隆坡才一个小时的车程,

是繁华闹市之中的一点清幽,想要体验在大 自然景色中放松心情 不想长途奔波跨州旅行,

不妨趁一个周末开车到万津去舒压, 在路上顺便去新龙凤吃白鸡饭填 饱肚子再出发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 Weekend in Banting – What to do in Banting in 2 Days